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法律文书规范制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文书制作流程,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加强和改进大队业务工作能力,提高案件法律文书制作规范化水平,提升执法队员办案能力和业务素质,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邀请法制监察部及驻队律师召开法律文书规范制作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内容围绕行政执法案件前期调查、文书送达、证据采集、条款适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开展了对案件的延伸拓展及讨论,让大家对行政执法案件的受理立案、调查取证、处罚告知、文书送达、执行结案等各个环节有了更深的了解,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培训会结束后,执法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的“基本功”,精心制作好每一份法律文书,全面提升文书制作质量和释法说理水平。法律文书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使执法权的载体,优秀的法律文书就是法治宣传的生动教材。

下一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各类法律文书制作专题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执法队员文书制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助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