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

                                                                      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

                                                                  ——致沣东新城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倡议书


沣东新城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离不开每一位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家属“廉内助”的作用,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沣东新城纪委向辖区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以“德”立家,当好“廉参谋”。始终做到向上向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以德为根之家训,树以礼为基之家规,传以廉为本之家风,做勤俭清廉、义务监督的楷模,牢固树立“廉洁是一种幸福、一种安全”的道德观念,教育子女自立自强,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做到一身正气克己奉公,两袖清风廉洁持家,继续保持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坚持以“俭”持家,当好“廉管家”。始终做到勤俭文明,充分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逐步建立“父母教育儿女、儿女提醒父母、妻子警示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教育机制,形成“防微杜渐于外,清正廉洁于内”的和谐家庭理念,做到在思想上乐于平淡、不慕奢华,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工作上摒弃陋习、倡扬新风,社交中拒绝攀比、坦然交往,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切实守住家庭幸福门,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

三、坚持以“廉”守家,当好“廉内助”。始终做到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坚决不收非分之礼,不拿不义之财。要倡导和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气,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要在家庭生活中常提醒、常监督、常发声,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管好八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当好廉政家庭建设的“监督员”,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以实际行动帮助家人把好从业“廉洁关”,牢牢守住家庭“幸福线”。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自觉做清廉沣东的推动者、践行者、守护者,以优良的家风涵养清正的党风政风、带动清爽的社风民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沣东实践贡献家智慧、凝聚家力量!